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葉子變軟

多肉植物葉子變軟是多肉植物消耗自身養分而無法及時補充的表現,一般出現葉子變軟的情況多是在新栽種的多肉植物上發生,不過也有其他情況也可能會引起多肉植物葉子變軟,下面我們就一一來闡述。

1、新上盆的多肉植物葉子變軟,因為是新上盆根系還沒有長出來,肉肉暫時消耗自身的養分,可耐心等待生根,不過要注意檢查是否生根,以及葉片是否化水,不化水就不嚴重,如果化水要考慮挖出來重新清理,殺菌,晾乾栽種。

2、正常的新陳代謝,有的花友的肉肉是底部葉子變軟,這個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3、植物腐爛了,有時候因為澆水多,積水等情況,多肉腐爛了,也會表現變軟。

4、多肉植物休眠現象:掉葉、葉片變軟,這時候要立即斷水做好通風工作,通風良好是保證多肉植物度夏的關鍵。

ps:以上就是大概的多肉植物葉片變軟的情況,花友遇到自己的肉肉葉子變軟,不要急,要查看清楚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