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精華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精華 冬天一些較耐寒的花木和盆景可以在室外任其自然越冬,但也不要忽視對這些花木的防寒保暖,尤其是在室外越冬的盆栽類,因為低溫容易把盆土凍透,凍傷根系。對南種北移苗木及不耐寒的多年生花卉,必須採取防凍措施才能避免低溫危害。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
入冬以後,天氣變冷,大多數盆栽花卉都忍不住室外的寒冷,相信很多養植株的愛好者都已將室外的盆栽花卉搬入室內了。冬天盆栽是很容易被凍死的,尤其一些南方植物,更是不禁凍,怎麼給盆栽保溫呢?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
第一步、使用塑膠薄膜
使用塑膠薄膜,給盆栽們搭建一個保溫棚,這樣,盆栽就進了溫室,溫暖如春了。用竹子或者金屬搭框架,把薄膜蓋在上面,然後用鐵絲等箍住薄膜就好了。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
第二步、使用玻璃罩子
做個玻璃盒子,罩住盆栽,一般幾盆一個盒子就可以了,可以買來幾塊玻璃,用玻璃膠粘成盒子狀就好了。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
第三步、搬到室內
搬到室內,
室內的溫度要明顯高於外面的溫度,這樣不至於把盆栽凍死,如果室內有暖氣就更好了。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
第四步、使用炭爐供暖
如果盆栽很多,還是給這些盆栽供個暖吧,不然凍死了多可惜,燒個炕,
或者燒炭的爐子都是很好的。
冬季如何給盆栽花保暖?
第五步、陽臺光照
如果家裡的陽臺有空的話,放到陽臺上是個不錯的選擇,既不占室內的空間,又給盆栽保了暖,陽臺一出太陽相當於玻璃大棚,很暖和,再有幾株開花,就更美了。
注意事項
盆栽取暖很重要,
精心栽培的花木,都是心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