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冬季如何增強狗狗抵抗力

一到冬季就感冒的人群相信不在少數,即便是狗狗在冬季也很容易患病。所以飼主必須要做好相關的保暖及防護措施,除此之外,

採取一些措施來增強狗狗的抵抗力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經常做適量地運動來增強狗狗的體質

1.與主人一起散步跑動

最簡單的運動方式莫過於與飼主一起散步,當然我們也可以讓狗狗和我們一起跑動。儘管一天兩天並不會有多大的效果,但是長期鍛煉,卻能給狗狗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好處,更能預防狗狗的肥胖問題。但是對於身體較差且患有慢性疾病的寵物要注意,要避免突然大量運動。

2.與狗狗玩遊戲

很多遊戲同時也有著一定的鍛煉效果,比如接飛盤就是比較適合狗狗的遊戲之一。這不僅能達到讓狗狗遊戲的效果,而且在遊戲的過程中狗狗還要時不時的跑動,也算是運動量較大的一類遊戲,

不過對於狗狗的健康是有很大好處的。要注意的是子啊玩飛盤時,要先檢查飛盤和場地,避免狗狗奔跑時受傷。

3.注意曬太陽

南方的冬季空氣可能比較潮,所以天氣的好的話可以帶著狗狗出去轉轉曬曬太陽,這樣既能保證被毛乾燥,也能起到一定殺滅細菌的效果。

4.短毛的小狗可穿衣物

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需要穿衣服,但是對於體型偏小且被毛較短的狗狗可以穿些衣物來保暖,但是衣物要定期清洗。

二、冬季護理

1.預防呼吸道疾病

冬季天氣寒冷,因此一定要重視防寒保溫,預防狗狗呼吸道疾病。運動後被雨淋風吹等都可引起感冒,嚴重會繼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2.準備墊子和衣物

小型犬和幼犬耐寒能力差,

容易患呼吸系統疾病,防寒保溫加厚墊子,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清潔乾燥(這很重要,有的狗狗就因為墊子比較髒和潮從而患上皮膚病),防止冷風,感冒是百病之因,要及時治療以免後患。

3.運動增強體力

在天晴日暖的時候,要加強狗狗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狗狗的體質,提高狗狗的抗病能力,可減少冬季患病率。

4.曬太陽取暖

讓狗狗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生長發育,防止發生拘僂病。

5.及時接種疫苗愈預防感染傳染病

狗狗到了合適的年齡就要及時接種疫苗,在疫苗未完成時不要急著洗澡,以免增加狗狗的患病幾率。

6.食物要注意

年老體弱的狗狗,

這季節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要好消化,注意保溫,散步時間別太長,因為對於它們來說一點疏忽都有可能引發疾病。至於食物方面有的飼主可能會餵食一些自己吃的食物,但是不要把太涼的食物直接丟給狗狗餵食,以免引起腸道不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