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辦公室的三角梅開的正好

我校那蔸三角梅,正好垂簾在我辦公室的視窗前。第一天我來到學校報到上班,這蔸三角梅就引起了我對它的注意。它極大的吸引了我和所有的人。當時我還在門衛裡搞列印工作,後來我又搬上二樓李師傅的工作房間裡,視窗正好對著新教學樓面前的那蔸三角梅,三月是一年裡最好的季節,經過了漫長的寒冬,大地復蘇,一片春意盎然,鳥兒叫,花兒香,小朋友們朗朗的讀書聲,回蕩在溫馨的校園裡。
每天我都觀看這蔸美麗鮮豔粉紅怒放的三角梅。它生長在新教學樓一樓左邊門口的一個小花夲池之中,

也許有很多少年頭了。它由許多根部組成,根部有大有小,大的有手宛這麼粗,小的有手指般那麼大,它們的根部都扭在一起往上沖,沖到一米左右開始往兩邊傘開,象一把巨大的扇子似的,也象一棵迎賓樹那樣,每天迎送老師和小朋友學生們高高興興地上學和回家。它每年都開花幾次。它的葉子不大有兩三個指頭般大,像桃子那樣程三角形狀,不開花的時候和一片綠油油的海洋;開花的時候最好看,沒有綠葉子全是粉紅粉紅的花葉子,還散落一地粉紅的花葉子,把整個校園影照得變成粉紅的世界。
我如今就在這蔸三角梅前工作,文印室的視窗,三角梅庶當了一大半,開花的時候,
我的辦公室裡被陽光的光線影射著那粉紅色,
變成粉紅的搖籃,電腦、油印機、廣播設備、卓子椅子、牆壁甚至我的臉.......都是粉紅粉紅的,我差點都變成一個大小夥子了呀!不開花的時候,這文印室是一個綠色的小屋,這三角梅的花香,有一股悠然的清香,樸面來,使我每一天感受得到這三角梅的芳香氣息。我喜歡這美麗芳香的三角梅。我們校園裡的園丁用他(她)們辛勤勞動汗水,培養著祖國花朵,就像那美麗的三角梅那樣開花成長。為我們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輸送更多更好的人才而努力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