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辦公室養風水魚的建議


觀賞魚

很多人養魚都是為了擺放好看,並且和風水也有講究。辦公室養魚更是離不開風水的講究了,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辦公室養風水魚的建議,

講究風水的趕緊來看一下吧。
一、養魚數目力量
一般養魚數目宜為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為佳,因為這些數字在五行中皆利於加強水的力量。
二、顏色空氣效果
宜養金色和白色、黑色、藍色或銀色,這些顏色相對空氣中的光合作用而言,會把有害的光線反射出去。一缸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
三、魚兒種類選擇
宜多養金魚,一般金魚的生命力都比較強、比較耐養,尤其是七彩神仙、錦鯉、金魚等色彩鮮豔,魚性溫和,容易養活。讓飼養的人心情也比較愉悅,儘量不要養鹹水魚,因為鹹水魚比較難以照料。
小編建議:不要養熱帶魚,熱帶魚生物經常死去,從風水角度來說也是不好的兆頭。

四、魚缸位置財位
一般辦公室的財位是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而其財位適合置魚缸。另切忌勿擺在宅心。錢財與富裕屬東南方,事業成功則屬北方,故可將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
五、魚缸擺設地點
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照片。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
注意:魚缸要時刻保持乾淨,生病和死亡的魚要及時撈走。
六、魚缸裝飾搭配
北方在五行中屬水,喜用色是黑、藍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魚缸可與藍色絲織品搭配。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喜用色是綠色。而且水生木,故在東南方配合魚缸擺設圓葉的綠色植物,
可有不錯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