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過期牛奶可以澆花嗎?

在花友間有很多澆花的經驗之談,有過期牛奶澆花的,有茶葉澆花的,有涼白開澆花的,淘米水澆花等,我們來總結一下優缺點:

1、殘茶澆花: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根據花盆濕度,定期地有分寸地澆,不能隨時隨地倒上一杯殘渣,成了又一個垃圾桶。

2、變質奶澆花:我們知道經發酵的牛奶對植物生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可補充植物所需的營養。但如發酵不充分或澆濃了,會燒根;牛奶發酵後有股惡臭味,十分難聞;澆過牛奶後盆土十分易上黴,易生黴菌對肉根類植物不利,

如蘭草等;招惹小昆蟲,寄生小蟲子;濃度不好掌握,特別是新手,澆牛奶定會造成不好後果。所以對於新手來說牛奶澆花,害多利少”。

3、涼開水澆花。使能花木葉子茂密,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4、溫水澆花:冬季用溫水澆花為宜。如果水溫達到35℃,則更好。 此法請慎用!

5、淘米水澆花:淘米水澆花與牛奶澆花有相似之處就是發酵的問題,淘米水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如果長期澆花會在盆裡發酵,對植物未必好處大於壞處,建議先發酵後澆花,不要直接澆花。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