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開好寵物店有訣竅

選址恰當。開店要成功,選址是關鍵,首先要避免已被同行先佔據有利位置;其次要瞭解附近社區入住率,以及是否有比較多的“好狗好貓之徒”,可以成為你的目標客戶;第三,通過觀察顧客寵物的檔次,來決定自家小店提供貨物的檔次。

寵物店鋪的物業管理要求比較高。第一,不能讓狗吠擾民,建議選擇背靠住宅區、面向大馬路的店面;第二,必須有效果好的通風設施,排出狗狗異味;第三,狗狗美容,還須準備排污口、消毒筒和紫光殺菌燈。

普通寵物用品店只需經過工商局批准;如果要做寵物美容,還要得到衛生防疫部門的衛生防疫許可證。

新手最好自己先養條寵物狗。要瞭解寵物,從寵物用品做起,貨品切忌多而雜,有重點地投入,再慢慢擴張。

選擇進口商品的時候,一定要堅持有正規進口手續。留住客戶是成功之本,寵物用品店是服務類行業,必須服務至上。要求每位員工都有養寵物的體會,能為店內的客戶提供一定的諮詢服務。

樹立店鋪的口碑。寵物店靠的是口碑相傳,所以經營見成效也需要一定的過程。寵物主人們通常把寵物看成家庭成員之一,所以一般會不惜時間和精力去一家他們信得過的好店。如果開一家新店,要想把客戶吸引過來,必須樹立良好的口碑。一般情況下,3到6個月是正常期限。如果超過6個月店鋪還沒有達到理想目標,

那麼很可能是經營方面存在問題。

不要太樂觀。有的店主以為店鋪開張,生意就會滾滾而來。事實上一個店的生存立足,需要接近半年的培養期,如果店主沒有足夠的資金維持店面運轉,就會面臨倒閉的危險。多準備30%流動資金,可免造成騎虎難下的局面。

要多元化經營。因為寵物市場競爭激烈,有些產品如狗糧,利潤空間很小,所以光靠一兩項業務較難維持一個店鋪的運轉。如果把寵物美容(洗護、修剪毛髮)、寄養等結合起來,就能減輕壓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