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的廁所變成「黃金」的殖民地

狗是很愛清潔的動物,一般不會把糞便溺在住處。就是幼犬出生1個月後也會有自動離開住處去尋找排便地方的意識。從幼狗拿到家之日起,便要用心地訓練它上廁所。

小狗在年幼時期,大小便都不規律,訓練起來有一定難度,作為主人的您一定要有耐心。您在訓練它在指定地點大小便之前,一定要確保它已經聽懂自己的名字,還要聽懂您對它的讚揚和批評的語氣。您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飼喂之後,帶它到您想讓它大小便的地方去,等候它方便,如果做對了要及時表揚它。如它沒有在您指定的地點方便,

被您發現要用嚴厲的語氣告訴它這是錯的(可以用報紙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然後將地面徹底清洗,噴上除臭劑。反復多次,小狗就能記住什麼地方可以方便、什麼地方不可以了。

狗狗的記憶與思考模式十分的簡單,他會將他所做的動作,與當下出現的人事物、氣味、場景做一個合理的連結。當狗狗隨意大小便的動作並非在「現行犯」的當下被你抓到,他根本不會瞭解是他很久之前大的便讓你如此憤怒。在他眼中看來,你只是一個莫名毆打他的主人。結果,他沒學乖,你們的關係也因此而疏離。體罰果真不是一個好的矯正方式。

要教育你家的狗狗定時定點上廁所,方法並不困難,而且配合主人生活習慣與居住環境,

就可以訓練出符合自家需要的大小便方式。而最重要的教育觀念,就是你對於狗狗的愛心,還有在訓練過程當中的耐心,可以讓你的狗狗學習得又快又好。如果你自己做不到最基本的愛心與耐心,又怎能責怪狗狗在家中隨意大小便呢?當你很有耐心的訓練成功之後,狗狗會自動自發地在同一地點排泄,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嗎?
不管是新生的狗狗,還是成犬,當他們來到一個新的環境,都需要經過大小便訓練。而且這項訓練,應該從狗狗居住的室內環境開始。包括幫他安排一個舒適的窩,以及給予他一個固定的如廁地點。

幼犬的訓練會比較困難,有如新生兒需要包尿布是同樣的道理。幼犬因為器官還未發育完成,

在玩耍活動的時候,大小便更是控制不住,再加上你與他的溝通默契尚未建立,所以,持續耐心愛心的教導與鼓勵,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如果你長時間不在家,而且無法固定帶狗狗外出散步,那麼你可以選擇讓他在家中較易清理的地方上廁所。室內的大小便訓練,只需要簡單的輔助工具——報紙,就可以順利完成。

帶狗狗出門散步的時間,也是訓練狗狗大小便的絕佳時機。因為狗狗在活動的過程當中,也會比較想要上廁所。而且狗狗天生喜歡占地盤的性格,更迫不及待渴望解放。只要你能夠在每天同一時間固定帶他出去散步,他很自然而然就會習慣在外面解決他的大小便問題。狗狗在外隨意大小便,

雖然方便,但是最重要的收尾工作一定要確實做到。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什麼器材都好,別忘記在狗狗解放完畢之後,將「黃金」拾起帶走,留給大家一個乾淨的道路環境。

請不要您的狗狗隨地大小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