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護花網教你營造春日花園

護花網教你營造春日花園

溫暖的春天如約而至,再次讓人心生養花的衝動。但您知道嗎?即便是養花,也有很多小細節需要留意。

至於春天的花花草草們,最需要的就是陽光了。只有細心呵護,花草才會給予你一個燦爛的春天。

春天可選草本植物

在春光大好的季節,大家該種些什麼花呢?春天可以種植開花的草本植物為主。據瞭解,常見的春節家庭可養的花有花毛茛、瓜葉菊、瑪格麗特(菊科植物)、金絲雀、八仙繡球、海棠等。這些植物品種多樣,花色鮮豔,基本上除了黑色外,其它的顏色都有。種這類型的花草更適合春天五顏六色的感覺。這種植物比較喜歡水,喜歡陽光,注意多曬太陽即可。

而不帶花的有薄荷、迷迭香、百里香、薰衣草等香草類植物,觀賞的同時還能散發獨特的香味,讓居室更加清新。這類植物雖然也需要多曬光,卻怕大水,澆水時留意見幹見濕就好。

護花網提醒,在購買花草時,最好選擇看上去健壯一點的花草,不要有黃葉或者長得弱的。除了注意光照和澆水外,還要注意通風,否則春天花草容易生病生蟲。

年宵花需修枝

很多人春節時買了好看的年宵花,包括蝴蝶蘭、大花蕙蘭、君子蘭、杜鵑、紅掌、鳳梨等。有讀者擔心停暖之後會對這些花有影響,這些花的花期已經到了中後期,其實溫度稍微低點會延長花期。蘭花類的植物喜歡見幹見濕,最好幹透了再澆水。

有讀者希望年宵花能夠再開,鳳梨基本上只開一次。蝴蝶蘭、杜鵑等可能會再開,但開花效果也遠不如購買時其他花卉限於居室的養花環境和種植環境,基本上很難再次開花。為了美觀考慮,

應及時修剪開過的花。而如果花殘敗了,可直接考慮丟棄。

至於最常見的綠蘿、富貴竹等植物,如若常年不長,可能也與營養和水分有關。這些植物雖然耐陰,但也需要光照,可以適時見見光。

護花網教你營造春日花園

分株時不可傷根

到了春天,花草茁壯成長,

很快就會遇到要給花草分株或者分盆的情況。如果花草長得太旺盛了或者花盆太小,就需要移盆。移盆時尤其注意不要傷根。花草的根一般都很壯,容易跟花盆連在一起,如果不小心,很容易把根傷到。在移盆時可以敲敲盆或者直接把盆打碎,而且換盆時儘量挑土壤幹的時候。這樣好脫盆,而且如果土壤很濕,容易爛到根。

香草類植物會涉及分株,分株時,手、剪刀甚至連種花的土都要乾淨,否則容易爛根。在種植時,最好把傷口稍微晾一晾。

土壤選擇也有訣竅

至於土壤的選擇,也並非買了營養土就萬事大吉。香草類植物對土壤要求不嚴,營養不用特別足,最好將買回去的營養土和黃土摻在一起用,調節土壤的營養結構。

而花類的植物不耐寒,也不耐澇,最好直接使用相對應的營養土。據瞭解,市場上有專門對應的營養土出售,消費者們只需要告訴商戶自己種什麼樣的花草即可。在使用了營養土之後,大約2-3個月後再施肥即可。有些人喜歡從街邊或者花壇里弄一些土回家,但這種土太“生”,而且不乾淨,並不適合盆栽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