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攝影小竅門(圖)

旅途中的花花草草更成為了當之無愧的拍攝重點。那麼您知道花卉拍攝有哪些小竅門嗎?
主題一定要鮮明
花卉攝影不同於其他風景攝影,並非只有在著名的山水旅遊勝地,名勝古跡才能夠拍攝出好的作品,只要對周圍的花草進行認真細緻的觀察,就會發現拍之不完、攝之不盡的題材就在身邊。無論是在住宅社區、山澗田野,或者是公園郊外,都有許多美麗的花花草草在展示著動人的容顏。


拍攝花卉,要確定鮮明的主題,如花瓣含露的靈動、蜂蝶戲花的情趣、花朵自身的豔麗等等,並通過用光、構圖、色調對比、景深控制等技術手段把最設定主題的最引人入勝的地方突出出來,把最精彩的部分拍清晰。可以將光圈調至最小,以保證最大的景深。另外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不能有任何風吹草動,手要握穩。
用光力求完美
對於花卉攝影來說,用光是至關重要的。
細緻地把握光線的角度,順光和側光的效果大不一樣,要細心觀察,認真運用。雨後的清晨是拍花卉最佳時段,花卉潔淨嬌豔,空氣清新,透視度好。另外選擇陰天時拍攝花朵也比較合適,雲把太陽遮住後,陰影比較柔和,花朵鮮明的顏色不會被刺目的直射陽光給沖淡。
構圖一定要簡潔
構圖的基本要求是突出和美化主題。最常見的辦法如九宮格法則,即把整個畫面按井字分割,將興趣點放到一個交叉點上。在拍攝花卉的構圖中,需要把沒有用的或者干擾主題的景物去掉,以簡潔畫面突出主題,主要方法是利用景深把雜亂的物體虛化掉,在保證主題清晰的情況下,儘量用大的光圈。

色彩要力求和諧
花卉以色彩和造型取勝,花卉攝影應注意色彩的處理。一副花卉圖片,要有和諧的色調,不能雜亂無章。每種花卉都有自己的色彩特點,根據不同的主題、不同的光線條件和不同的背景確定自己要採用的色調。大紅大綠,雖然刺眼,但處理得好,也豔麗悅目;輕描淡寫,
雖然平淡,可運用得當,也淡雅高稚,令人賞心。一副花卉攝影,需要有一個主色調,不論以冷調為主或以暖調為主,只要運用得當,都能“濃妝淡抹總相宜”。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