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攝影的構圖和拍攝角度的選取

花卉攝影的構圖比大場景風光攝影的構圖相對容易。因為拍攝物件花卉的位置固定,背景中可供組織的構圖元素種類也比較少。在這種情況下,最簡單的構圖方式就是單一放大地表現某朵花的形態。使用長焦鏡頭或微距鏡頭,將拍攝主體充滿畫面,這種強調集中感覺的中心構圖可以表現強勁的生命力。

正面拍攝白色花朵

花朵具有立體的三維形態,而攝影只能以二維的方式來表現,因此花卉攝影的拍攝角度需要根據花卉的形態進行調整,要選取最能表現花卉特徵和美感的視角。

拍攝一串長形花卉的取景範例

面對花瓣完全張開的幾乎呈平面狀的花朵,可從花朵的正面拍攝,表現花瓣和花瓣的組合造型。面對花瓣向上生長的花朵(如鬱金香),可從花朵的側面拍攝,刻畫花朵的整體造型。面對花瓣向側面和上方同時展開的花朵,可以從斜上方拍攝,刻畫花卉的立體感。

下麵的照片拍攝的是一串長形花卉。如果單獨表現,其造型不夠鮮明,而從側面進行整體表現,它與眾不同的效果就立刻脫穎而出了。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