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如何斷奶呢 可採用母貓小貓隔離的方法

小貓如何斷奶呢,剛出生的仔貓一般體重為90-120克,1周齡時體重幾乎加倍,3-4周齡時體重達300克左右,並開始跟隨母貓學會從食盤中舔食物。第5-6周齡後,小貓逐漸獨立睡覺,並能獨自捕食一些小蟲、小鼠等活食。到了7-8周齡時,小貓的體重可達700~750克,並已具備能完全獨立生活的能力,這時可對小貓斷奶了。當然斷奶的主要依據是幼貓的生長發育是否良好以及是否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斷奶過晚除對幼貓的以後生長發育有影響外,也會影響母貓的健康。因此,必須把握好時機,適時斷奶,對仔貓和母貓均有益。

斷奶可採用母、仔貓隔離的方法,或者讓母貓自動斷奶。母貓自動斷奶是動物的本能,即到了一定時間,母貓會拒絕給小貓哺乳,而將乳☆禁☆頭壓在腹下或驅打要吃乳的小貓。

為了減輕乳汁對母貓乳☆禁☆頭的壓力,小確斷奶的第1天不飼喂母貓,第二天給母貓飼喂正常食量的1/4,

第3天飼喂正常食量的1/2,直至第5天恢復正常的飼喂量。這樣通過減食的方法來控制母貓產奶過多帶來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