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寒冬來襲 貓貓如何預防感冒

不要看貓咪整天都悠哉悠哉的睡覺玩耍,好像一年四季都不會生病一樣。其實,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寵物貓也很容易感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

特別是對於那些無毛或者是短毛的貓咪,一定要做好預防感冒的準備。

首先,在天氣陰冷潮濕的時候,不要隨便讓貓咪在戶外帶很長的時間,不要讓貓咪淋雨。平時生活中如果給貓咪洗澡完,也一定要用吹風機將貓咪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感冒。

其次,要為寵物貓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比如說貓咪的睡墊一定要定期晾曬、清洗。不要讓寵物貓水濕的睡墊,更不要讓貓咪直接睡在冰涼的地板上。如果沒有睡墊,用些舊棉絮和布匹為貓咪製作一個狗窩也是可以的。

第三,貓窩要放在溫暖舒適的地方,不要放在過堂風口,要避免貓咪長時間被冷風襲擊。每天在臨睡前,最好檢查門窗是否關好,

貓咪睡覺是否暖和。注意,絕對不能將貓窩直接放置在寒冷的戶外哦。

天冷的時候幫助貓咪預防感冒,其實這個本質與人預防感冒很類似。要保證貓咪有溫暖的生活環境,避免被冷風襲擊或者長時間威脅。冬天要幫助寵物貓預防感冒,就是要做好日常的養護管理,如此,貓咪就會健健康康,不會感冒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