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睡蓮和碗蓮的區別(圖)

對於睡蓮和碗蓮的區別,其實很容易分辨,花友只需要從葉子上就可以清楚的區別睡蓮和碗蓮,如果有興趣的還可以從其他資料上來瞭解它們的區別,本文就帶著花友一起來科普。

本文是這樣安排的,先瞭解睡蓮和碗蓮的不同,然後分別展現兩種植物的圖片,花友帶著不同看圖片,這樣更容易記住。

睡蓮和碗蓮的區別:

1、葉子:睡蓮的葉子是浮在水上的,有一個V字的缺口,只有浮葉。而碗蓮有浮在水面上的浮葉,也有伸到水面上方的立葉。

2、葉子質感:睡蓮葉子油亮,而且表面沒有絨毛,而碗蓮葉面有絨毛。

3、看花:碗蓮花朵一般伸到水面上方,開在空中;睡蓮花朵緊挨著水面。

4、看根莖:碗蓮根是藕,睡蓮根是塊莖。

5、科屬不同:碗蓮是睡蓮科蓮屬。而睡蓮是睡蓮科睡蓮屬。

帶著以上的問題,我們來看兩張圖片:

1、睡蓮(花友可以注意看,是不是葉子有一個V型缺口,而且葉子浮在水面,沒有直立到水面以外的葉子,而且花朵貼著水面):

2、碗蓮(葉子是不規則圓形,葉子容易直立在水面以外,葉子表面有絨毛的感覺):

其實看完這兩張圖,花友就很容易看到睡蓮和碗蓮的區別了,以後花友在看到這兩種植物的時候,

只要看葉子就容易分辨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