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黃熊童子和白熊童子的區別(圖)

熊童子目前有三種,一種原始種葉子嫩綠色,一種葉子帶黃錦(黃熊童子),一種葉子帶白錦(白熊童子),不過因為白熊童子有時候錦曬過之後也會變黃色,所以會讓花友認錯,看完下面的分析,相信花友就不會認錯了。

要區別黃熊童子和白熊童子,不能單純的以顏色來區別,要以錦的位置的來區分:

黃熊童子:錦在中間,稍微有點透明。

白熊童子:錦在外面或全錦,有些白熊童子曬過之後錦也會是黃色。

這樣是不是就很容易區別了,為了鞏固一下知識,下面我們分別來欣賞熊童子、熊童子黃錦、熊童子白錦的圖片。

熊童子養護要點:熊童子應該在陽光充足的環境裡養護,光照充足熊掌緊湊肥厚,若光線不足會枝條徒長,熊掌瘦小,

除了夏天溫度超過35度、適當遮陽外,其他都可以全光照。

夏季溫度超過35℃時,整個植株生長基本停滯,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並加強通風,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濕引起根部腐爛。當然並不是一點水都不澆,可以在傍晚的時候澆點水,一個月一般澆兩到三次就可以了。

熊童子主要分枝繁,剪側枝扡插,把健康的老枝條扡插在微微濕潤的沙土或者蛭石中就可以。陰涼通風15到20天基本會長根,扡插應該選擇春季和秋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