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綴和新玉綴的區別(圖)

其實玉綴和新玉綴的區別很明顯,只要把兩種植物放在一起就可以很輕鬆識別,不過很多花友難得有機會同時看到兩種植物,下面我們分別來瞭解一下玉綴和新玉綴的圖文資料。

玉綴Sedum morganianum

景天科景天屬,原產墨西哥、洪都拉斯,該名字起源於日本。玉綴莖匍匐生長,故常懸掛栽培任其下垂。

葉片披針形彎曲如香蕉,葉端尖;葉色青綠帶有透明感,葉表裹著一層粉,看起來非常粉嫩。花梗從枝端的葉腋湊出,通常會從不同葉腋抽生出幾個花梗,一個花梗一朵花,花朵鐘形桃紅色,玲瓏精緻,可以明顯看出葉片披針形彎和葉端尖的特徵。

新玉綴Sedum burrito(Sedum morganianum var. burrito)

葉片不彎曲,葉端圓形。葉片特徵與玉綴差異大,所以多數人認為是不同種。植株匍匐生長,亦可懸掛培,強光下葉片生長緻密,會更加美觀。

延伸知識:與玉綴和新玉綴類似的品種,還有大玉綴Sedeveria cv. Supar brow (大玉簾、大玉串)、王玉珠簾 Sedum sediforme (千佛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