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藝術插花的基本技巧(三)

葉片拉絲法

具有平行葉脈的植物葉,如箬葉等,對其作縱向撕裂,會產生縱向裂痕。若不完全撕透.按葉脈朵拉幾條絲,能產生紡垂狀弧線葉。

葉片翻翅法

長劍形的葉片作翻翅處理時,先在葉的中部縱向切一口子.然後把葉的前部彎曲,從裂口處穿入,當葉片拉出後,翻翹造型即告完成。

藝術插花的基本技巧(三)

枝葉打結法

植物枝條的打結處理能夠改變插花造型,但並非是任何花枝都能打結.要選擇枝條柔軟的花材,如結香、垂柳、銀柳、迎春、黃馨等花枝。 植物細長的葉片,如書帶草、絲蘭、鳶尾等葉片,也能作打結處理。打結的緊松根據插花造型的需要確定。

藝術插花的基本技巧(三)

枝葉彎折法

在插花中,為了表現自然,往往會對完整的枝葉,作適當的“破壞”處理。例如為了表現河塘景色,,將水盆中插入的菖蒲葉作彎折處理,枝條也是如此。

藝術插花的基本技巧(三)

葉四破損法

一張好好的葉片受到損壞,未免太可惜了,但作為藝術插花的創作,也有用處。例如荷花葉片,若想表現有食葉的動物侵犯過.就可以將葉片邊緣剪出一些凹缺,在葉的表面剪出幾個
洞。若想表現材河塘的舊貌,就可以將其中一張葉片撕破,呈觀斑刹殘損的景象。

枝葉雙向下插入法

在藝術插花中,有時為了達到某種藝術效果,可以採用雙向插入的方法。如紫藤、淩宵的藤.柳樹.桑樹的枝條,甚至馬蹄蓮的花莖等都可以採用此法。有些比較硬實的葉片,如鳳尾蘭、鐵樹等葉,

也可採用此法。

藝術插花的基本技巧(三)

樹枝倒插法

插花藝術是一種對自然景物再創造的藝術形式,為了達到某種藝術效果,可以打破一般規律,如一些木本的枝條,即便是乾枯了.也不會萎縮,所以可利用樹枝丫叉縱橫的創.倒過來插在花器裡。有時為了達到某種裝飾效果,

還可以不插入花器。
集團捆紮法

有些野生草花,花色豔麗動人,但花卻很小,一、二枝花卉體現不出美,好的效果往往要在集中起來才能顯露。因此,在插花時可將花卉握成—團,用繩子或金屬絲紮住,然後插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