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為兔兔配對的常用基本技巧

配對的基本技巧

所有準備配對的兔子都已經結紮了。他們都很健康,胃口好,喜歡乾草,所以在配對的過程中,他們的消化系統能正常運作。理想的話,兔子最好能在領前,先讓他們試著約會看看。用車子戴著他們去兜風,一開始的彼此介紹大約十五分鐘到半小時即可。介紹兔子時,場地要遠離兔子平日在家的地盤。兔子配對的過程很緩慢、也很小心,通常看到兔子們彼此表現出積極的肢體語言行為時,就表示這段關係有希望了。直到配對過程完全結束前,主人一定都要在旁全程觀看監視

環境決定一切

配對越困難,環境所占的因素就越重要。我開始為兔子配對的地點,通常是在一個大小適中,但熱鬧的地方,像是客廳裡的圍片空間,或是擋起來的走廊。我會在裡頭加一些東西,讓兔子能跳到上頭,或是跳過去,或能繞著它跑一跑,但我會避免製造沒有辦法接觸的死角,所以不要使用只有一個出口的籠子或是外出提籃,不然會造成兔子無可避免的衝突,或是把他們困在裡面。至少要放兩個兔子廁所,還有很多乾草。

好了,現在配對的空間已經處理妥當,但如果這個空間對我要配對的兔子來說沒有用的話,我就會用家裡的另外一間房試試看,或是用不同的圍片來圍出更大或更小的空間,然後把圍片擺在不同的位置,

像是靠窗、靠門,或是放到外面。兔子們可能會對約會的物件失去興趣,然後跑去找其它朋友,或是我們馬上就可以見到這兒開始舉行一場只有好朋友能參加的隨性睡衣派對。

什麼時候得加把勁

所謂配對的過程,是假設有兩隻、或是兩隻以上的兔子之間,如果給他們足夠的時間調適,他們終將能彼此相容、個性互補,配對成功。但不幸的是,即使你和這些配對的兔子們已經瞭解夠深,但你還是無法輕易預測把這些兔子們的個性全部加在一起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你有可能很快就放棄為兔子配對,但也不要堅持太久,反而會讓兔子出現敵意不斷加深的惡性循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