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鹿角海棠皺了(圖)

很多初次養鹿角海棠的花友,可能會遇到鹿角海棠皺了的情況,看到葉子皺巴巴的,不知所措,其實只要細心分析,還是不難發現原因的,下面我們就帶著花友一起來分析分析原因。

根據調查發現大多數鹿角海棠皺了的,都是新栽不久的,也有部分花友的鹿角海棠皺了是因為冬季控水導致的(這種情況天氣轉暖正常養護就會恢復)。

新栽的鹿角海棠之所以葉子皺了,是因為根系還沒有緩好,我們先來看一段正常的鹿角海棠上盆過程:“上盆澆水,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用管就可以,盆土很幹了在給點水,發根前葉片會很枯萎,脫水嚴重,不過不用擔心會掛,幹點沒有關係,皺巴巴的也會生根的,發現有了生長的痕跡就可以慢慢正常給水”。

通過這段上盆過程我們不難看出,鹿角海棠新栽出現葉子皺是正常的,所以花友先不要著急,如果上盆後長時間沒有改善,

並且越發嚴重,這個時候需要檢查是否爛根,因為有的花友在瞭解了鹿角海棠喜水後,就經常澆水,導致盆土過濕爛根(在根系沒有緩過來高頻率大量澆水是錯誤的)。

如果不幸花友的鹿角海棠皺了還無法改善,花友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重新換土栽種,土壤要和上次的不同,之所以前一次生根不順,很有可能是土壤不適合鹿角海棠生根。

2)拔出來水培,生根後從新栽種。

3)在確認沒有爛根時,可以選擇浸盆的方法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