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鹿角海棠的栽培種植方式

鹿角海棠又名熏波菊。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乾旱,怕高溫。要求肥沃、疏鬆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15℃。

繁殖

常用播種和扡插繁殖。播種,4-5月採用室內盆播,播後10天左右發芽,幼苗根細而淺,需謹慎澆水。1個月後移苗。扡插,以春、秋季進行為好,選取充實莖節,剪成8-10釐米,插于沙床,約15-20天可生根。根長2-3釐米時可栽盆。

栽培

每年春季換盆,並整株修剪,加入肥沃的泥炭土或腐葉土和粗沙組成的混合土壤,稍加噴水即可。春季生長期以保持盆土不乾燥為准,多在地面噴水,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夏季,

鹿角海棠呈半休眠狀態,可放半陰處養護,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秋後,鹿角海棠開始繼續生長,每半月施肥1次。臨冬莖葉生長進入旺盛期,並開始開花。冬季室溫保持在15-20℃時,開花不斷。盆栽2-3年後,需重新扡插更新。

病蟲害

盆栽濕度過大時,常發生根結線蟲病,可用3%呋喃丹顆粒劑進行防治。蟲害有介殼蟲危害,可用50%殺螟松乳油1500倍液噴殺。

應用

鹿角海棠植株不高,分枝多呈匍匐狀。葉片肉質具三棱,非常特殊。冬季開花,有白、紅和淡紫色等顏色。盆栽適用於冬季室內觀賞,亦可作懸掛吊盆栽培,更顯生機盎然,呈現節日氣氛。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