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黑腐怎麼辦

不少花友不知道多肉黑腐怎麼辦,不管是什麼品種的多肉,如何群生,如何老樁,多少錢,只要發現杆子軟了葉子掉了黑了,唯一能治療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砍”但是這個砍很有學問,砍多少?怎麼砍?為什麼砍了之後還會黑腐呢?

對於有杆子的肉肉,有的人習慣砍到看到新鮮的莖部斷面,有的習慣砍掉整個莖部杆子,甚至貼著葉底擼一圈葉子在砍。對於這兩種方法,第一種有很大的危險,扡插之後可能還會繼續黑腐,杆子雖然看不到黑,但是不能保證杆子裡面是健康的。風險和挑戰並存。

但是後一種,直接砍到葉子下面的方法,雖然也不能完全的保證成活,但是成活的幾率會大於第一種方法。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但是如果你的植物沒有杆子,底部黑腐了,只能擼去底部的葉子,然後逐漸的往上砍,直到看到新鮮的莖部組織方可甘休。這樣的植物一旦黑腐,

救過來的幾率很小,所以有點杆子的確不是壞事。

那麼砍過了之後如何應對呢?

可以用殺菌藥塗抹在傷口處,也可以用75%的酒精沾一下傷口,並快速風乾。但是不建議用生根粉之類的藥物。

然後將這個植株保留下來的頭子放在通風陰涼處風乾至少5天,才能潮土上盆,這個時候如果有條件,可以使用生根粉之類的輔助藥物。不過廉價的生根粉基本上沒啥用。關鍵是要潮土上盆,潮土不是濕土,一定要弄清楚倆者之間的關係,不能大曬,一定要散光,看到植物生長了才能見光。如果你砍的時候留了杆子,這時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要時刻觀察杆子的變化,如果杆子下面黑了,或者軟了,化水了,一定不要猶豫,

整個杆子直接砍掉,否則後悔莫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