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選購到不好看的多肉怎麼辦

多肉植物在選購的時候不論是尺寸大小,還是品種外觀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網購回來的多肉植物往往和圖片上會有很大的區別。如果你的多肉也出現了以下的問題,不妨跟著小編來動手,讓你的多肉恢復美麗。


多肉植物

網購多肉植物的時候,因為只能看到圖片,導致很多新手買家收到肉肉之後,都會覺得實物與照片不符,和心理的期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這是因為網購的多肉植物,賣家都會提前晾曬一段時間,讓肉肉體內的水份蒸發一些,這樣的肉肉比較便於運輸,減少快遞途中出現掉葉、腐爛、化水的幾率,而容易掉粉的肉肉,賣家大部分也會在說明裡注釋上。收到這樣乾癟的肉肉時,不要驚慌失措,如果有根,只要將乾癟的肉肉種在潮濕的土壤裡,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恢復過來;如果是無根的多肉植物,則需要更長的一段時間來讓肉肉發根,

等你放在潮土上的肉肉,用手輕輕一提感到有阻力的時候,說明它們已經長根了,這時就可以正常的曬太陽澆水了。

還有就是黃葉、有疤痕或者徒長的肉肉,肉肉底部的葉子發黃枯萎一般都是正常的代謝造成的,像是這種自然的枯萎不用太多的去關注,新葉子很快就可以長出來。而疤痕多數是由於蟲咬、曬傷、以及噴藥過量造成的,只要疤痕沒有擴散,那對肉肉來說基本沒有太大的危害,可以把太難看的葉子掰掉用於葉插,那種透明化水的葉子,掰掉後扔掉即可。而對於徒長的肉肉則可以考慮砍頭分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