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結紮母貓聽到幼貓啼哭 排除萬難跳進紙箱

近日,新北市動保處有只結育的母貓聽到一隻幼貓的啼哭,母貓毅然發跳到紙箱中去照顧小貓,這一幕讓負責照顧的動保員深受感動,動保員更是發現母貓還幫助小貓排泄、阻止陌生人靠近,雖然不是母貓生的,但母貓卻把小貓當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對待。

板橋區一名張姓民眾在富山街某處機車棚內發現一個紙箱,裡頭有4只還未開眼的幼貓在喵喵叫,可能是肚子餓了,熱心的他立刻將小貓送到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發現,小貓們體態瘦弱、毛色無光澤,推斷是因營養不良造成,但牠們精神極佳,叫個不停像在說想要找媽媽。 安置寶寶們的紙箱旁有個貓籠,裡頭就住著母貓乳牛,它似乎聽到小貓的哀叫聲,激起母愛的天性想要照顧牠們,居然從微開的籠縫裡鑽出來,排除萬難跳進紙箱內,儘管早已絕育無法哺乳,但可以看到小幼幼們十分依賴她,

不停的在其身邊磨蹭撒嬌。

動保員說,「這真是太不可思議,可能是動物的本能吧!雖然不是小幼幼們的親生媽媽,但乳牛將它們照顧的無微不至。」除不讓生人接近保護小貓外,還會定時舔舔它們的尿道及肛門協助大小便呢,

現在動保員只需要按時給小貓們餵奶了負責照顧的動保員笑著說,小貓們因媽媽和動保員的細心照料,平安地長大,現在已經找到幸福的好人家。

動保處表示,常常接到由熱心民眾送交的流浪動物,其中多為剛出生的小寶貝,雖然動保員們都受專業訓練讓寶貝都能順利長大,

但是媽媽可能焦急地在找孩子。動保處建議,如果在街頭遇到幼貓,可先耐心等待一天,因為有時母貓只是出外覓食就會回巢,此時將幼貓帶離母貓身邊,反而不易存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