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麼訓練倉鼠 訓練倉鼠上手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訓練倉鼠,1.先試著把飼料直接拿給倉鼠吃,所用的飼料最好是葵花子。倉鼠會用爪拿東西吃,所以應該沒有問題,多試幾次看看。

2.讓倉鼠聞聞你手指和手的氣味。把葵花子放在手心讓倉鼠爬上來拿。接著可以試著輕輕地摸倉鼠的頭,等它習慣以後再摸摸它的身體,這樣就和母倉鼠舔小倉鼠時是一樣的步驟。

3.等倉鼠較習慣爬到你手上拿東西後,試著讓它自己爬上你的手中,讓它習慣你撫摩而不會抗拒,到此你和倉鼠的感情就算建立了。

4.訓練倉鼠爬在你的手上,最好利用晚上的時間來進行。在白天最好讓倉鼠休息,不要勉強去吵醒它們。還有吃食物的時候也不可以去撫摩它們,因為此時它們容易生氣,還從肚子裡會發出“唧唧”的聲音,有時候還會咬人。要有耐心去和倉鼠培養感情,太過於急躁會嚇到它們的。

5.不要突然去撫摩倉鼠,也不要去觸摸到倉鼠的小屁股。

正確的撫摩方法是靜靜地從倉鼠的頭往身體的方向摸去,撫摩倉鼠時也不可以發出太大的聲音,這樣它們是會受驚嚇的。此外,倉鼠的種類也會影響到和主人的互動,像羅伯羅夫斯基倉鼠本身就很神經質又膽小,想訓練它爬上主人的手中就得花多一點時間才行,而坎培爾倉鼠就有咬人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