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隨行的方法有哪些


柯基犬

狗狗聰明、通人性、忠誠,這讓很多人選擇狗狗最為家庭寵物,但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乖巧聽話,很多狗狗會不跟著主人隨行,

導致狗狗丟失的情況很多,隨行可以保證狗狗跟隨主人的步伐,避免安全隱患和丟失,那麼,如何訓練狗狗隨行呢?

訓練時,先在清潔平坦地面,令狗狗遊散一會兒,用手拉住牽引帶,喚狗狗名引起狗狗的注意。用左手拉住牽引帶,隨即喚狗的名字,以引起狗的注意;發出“靠”的口令,同時用左手把牽引帶向前一拉,以較快的步伐前進,或以較大圈的形式使狗隨行。每次訓練隨行的行程,一般不能少於100米~150米。如狗能正確隨行,即發出“好”的口令或用撫拍獎勵。

在犬對"靠"的口令和手勢形成條件反射的基礎上,使其能適應各種變化,如各種不同的步伐(快步、慢步、跑步、停步)、停止靜轉(行進中的左轉、右轉、向後轉和靜止時的左轉、右轉、向後轉)和自由隨行(即犬在去除牽引帶的狀態下隨行)。

在隨行訓練中,當訓犬者要變換步伐或改變方向時,首先要發出"靠"的口令和手勢,引起犬的注意,同時急扯牽引帶。如加快步伐,可將牽引帶向前向上急扯;如減慢步伐,可將牽引帶向後急扯;如向右轉,可將牽引帶向右前方急扯;如向後轉,可將牽引帶向右後方急扯;向左轉時,將牽引帶向左後方急扯,同時可用左膝蓋輕推犬的肩部。訓練隨行中的轉彎時,開始時轉彎速度宜慢,以後逐漸加快。訓練轉彎的順序以向右、向後、向左轉為佳。在訓練中,只要犬的動作正確,就要立即給予獎勵。靜止轉法的訓練法與前進中的轉法的訓練法相同。


柯基犬

當犬完全熟悉了牽引隨行後,可進行自由隨行的訓練。首先,放鬆牽引帶,使其不受控制,如用口令和手勢能得心應手地指揮犬隨行,就可將牽引帶拖在地面上讓其隨行,訓練到犬完全熟悉後,可去除牽引帶讓其隨行。在這一過程中,若口令、手勢不能糾正犬的偏離、超前和落後等行動,

應立即將其牽引隨行。自由隨行訓練也可去除牽引帶,右手拿一能使犬興奮的食物或物品,以吸引犬的興趣和注意力。在隨行訓練中,一旦犬的位置正確,並隨行一段距離,即給予獎勵。

收短牽引繩,不要讓它感覺勒。然後往前走,如果它走在你後面或走在你前面,就止步,直到它開始看著你,然後再開始走,如果再走在前面,就轉身往反方向走,這期間一定要收短牽引繩,它走對了,提高聲音,稱讚他,臉上要帶著笑容,不要給零食。要多練習,練到狗狗走路時會注意到你的時候就算成功,好習慣要慢慢培養的。

狗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主人只要在平時的遛狗過程中,抽出一些時間訓練狗狗隨行,狗狗很快就會掌握,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遛狗的過程中主人們一定要使用牽引繩,這樣會省掉很多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