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哈士奇犬種未來發展趨勢

從價格優先走向品質意識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消費觀念也在不斷提升,人們越來越看重高品質的產品。為了穿名牌衣,吃正宗菜,開豪華車,人們已不再吝惜金錢,只為活的更舒適,對於養寵物也不例外。以前人們養狗只要看著順眼,能看家做伴就可以,而且價格最好便宜。現在的標準可不同了,血統、品性已成為越來越多的人最先考慮的問題。這對整個產業來說是好消息。人們對品質的要求會將低劣的犬種逐漸淘汰出市場,從而使這個犬種的水準得到極大的提高。
從秀展走向真正的賽場
目前,
國內的哈士奇犬除了作為寵物出現在千家萬戶之外,主要是參加一些Dog Show的比賽。在賽場上的表現和成績成為評判哈士奇犬品質優劣的重要依據。我們在這方面已經取得相當矚目的成績。但我們都知道,哈士奇最初是作為楚克奇族(Chukchi)人的運輸工具來拉雪撬的,而且在它的歷史上也為人類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在美國,哈士奇作為雪撬犬進行的比賽專案已經非常成熟了,而且比秀展更受到人們關注。對此,國內很多專業犬舍都開始反思,為什麼我們的哈士奇只能供人們觀賞而不能出現在真正的賽場上呢?究其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硬體不過硬。目前國內還很難買到品質優良,適合雪地比賽的雪撬,能讓狗狗配戴舒適、完成長途運輸,
牽引繩、牽引帶等工具也鮮見於市場;二是軟體不具備。優秀的雪橇隊成員必須有堅韌的毅力、超人的速度、高度的服從性以及隊友之間的密切配合等一系列技能。要將早已習慣了秀場比賽的哈士奇訓練成為優質的雪撬犬,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目前國內還不具備這樣的訓練技術和人才,但已有不少專家在籌畫著怎樣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雪橇隊,如何使工具到技術人員一一到位。更有人準備聯合各大犬舍組織國內第一場真的雪撬犬的競賽。相信這將是哈士奇在國內的又一突破性進展。這也是我們共同期待的,期待能夠一睹這些英雄犬種的雪地英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