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夏季如何喂鳥 青菜是不可缺少的飼料

夏季如何喂鳥,現如今很多人喜歡飼養鳥兒,但由於其飼養不容易,在飼養時需要主人的呵護和照顧,到了夏天也是如此,那下面一起來看看夏季如何喂鳥?

口服補鹽液 夏季氣候炎熱,鳥類體表沒有汗腺.常因高溫而導致脫水死亡,尤其是鴿子,其典型表現為精神沉鬱,不愛運動,皮毛粗亂,眼角乾燥,服瀉。

口服補鹽液易於被機休吸收,能很快補充體內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口服補鹽液一般家庭可自製。在一升水中(最好是涼開水)加人食鹽、碳酸氫鈉、氛化鉀、葡萄掩各適量,若再加人米粉效果更佳。幼鳥侮日按20張升配給;成年鳥按100毫升配給;一般一兩天后,脫水症狀即可消失,此時可更換正常水.再過三五天,即可治癒。

青菜不可缺 青菜是鳥類亞要的輔助食物,如百靈、黃雀、金絲鳥等,尤其是金絲鳥,青菜是不可缺少的飼料。喂青萊應洗淨。因青菜上會殘留農藥和寄生蟲卵.鳥食後會中毒或感染。

小棵青菜可整棵喂,大棵青菜應切成四半後讓鳥兒自由啄食。喂幼鳥時,要把菜切碎搗爛,址好擠出菜汁餵食。青菜越鮮越好。洗淨的青菜,最好再放人乾淨的水中浸泡一會兒,使之更脆嫩,如菜幹堪,鳥兒不易啄進。切忌喂爛菜葉,以防鳥兒食後患腸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