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藝術畫

從油畫畫框中開出燦爛的花朵,這樣的場景你是不是以前只在夢裡嚮往過?看過我們的多肉植物立體展示後,你的花園或許能一掃冬日的蕭瑟,將夢裡的熱鬧帶到現實中。

多肉植物藝術畫

巧用復古畫框製作的植物立體展示充滿了奇異的巧思,挖掘出許多不同形狀不同顏色葉子的鮮活藝術魅力,在寒冷的冬日展現出盎然的生機。在這幅常青的畫卷中,銀灰色的擬石蓮花構成下半幅畫的焦點,畫的上半部分緊湊的長生草混雜著景天和匍匐百里香勾勒出跌宕起伏的畫面。

多肉植物藝術畫

這些沒有底襯的畫框無需更多加工直接掛在牆上,10cm的縱深正好給植物留下足夠的擺放空間。挑選一些盆栽的多肉植物放在框裡框外,藝術感油然而生。

多肉植物藝術畫

同樣的製作方法我們還可以製成植物咖啡桌,這次不需要將它立起來展示,而是在種植箱的四角安裝支腳水準放置,箱體的深度可以設計得大一些。要喝咖啡的時候,在畫框上蓋一層玻璃板,邊喝邊欣賞眼前的微縮世界。

多肉植物藝術畫

造型古典別致的多肉植物裝飾品為房子的外立面開啟了一扇綠意盎然的生命之窗,支撐裝飾品的雕花木腿是從一架老鋼琴上拆下來的,而花台本身取自一台老式縫紉機的檯面。為了在冬天蕭瑟的庭院裡突出多肉植物的豐盈質感,我們特意在畫框裡和花臺上填充了小盆栽。

創造屬於自己的立體花園

採購盆栽土和容易養活的耐旱的多肉植物,再到二手店淘回來一個精 致的復古畫框,開始創造屬於你的立體園藝作品。

多肉植物藝術畫

● 立體花園製作清單 ① 苔蘚、② 復古的通風口擋板、③ 鐵絲、④ 鉗子、⑤ 椰子殼纖 維、⑥ 螺絲鑽、⑦ 螺絲釘、⑧ 油漆、⑨ 金屬絲網、⑩ 木盒、 盆栽土、 多肉植物。

● 粉刷擋板或畫框 為了防止通風口的擋板或畫框因潮濕腐蝕生銹,應先用聚氨酯清漆或普通的漆料做一下防銹處理。(圖1)

● 製作種植箱並加襯底 用耐受的紅雪松木材製作植物種植箱的箱體部分,箱體的深度最好在10cm~12.5cm,長寬的距離與外框相符。在箱體的底部釘上幾根起兜底作用的木條,

便於透水透氣,噴塗漆料晾乾後,墊一層鐵絲網,有利於鞏固盆栽土。(圖2)

● 鋪入椰子殼纖維製成的墊子和盆栽土為了進一步加固土壤,防止水土流失,到賣吊籃的店里弄些椰子殼纖維鋪墊在箱體底部。填入優質的盆栽土,摻入緩釋肥料。比起厚重的花園土壤,質地輕盈的盆栽土是製作植物立體展示的基礎。(圖3)

● 安裝畫框使用螺絲鑽和螺絲釘將預先準備好的畫框安裝在植物箱上。(圖4)

● 填入多肉植物在你製作的這一方小小園藝作品中放入自己喜歡的植物,建議把質感和色調有反差的植物搭配在一起,製造有趣的看點。景天植物的小嫩葉比較適合插空點綴在靠邊的位置,而灰藍色的擬石蓮花健碩的肉葉適合擺在顯眼的位置。(圖5)

(圖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