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嚴重凍傷該如何處理

冬季是肉肉們經受嚴寒的季節,有的花友可能對於嚴寒不知道提前做好保暖措施,最後發現多肉凍傷了。而多肉凍傷一般分為輕微凍傷、嚴重凍傷以及凍死三種情況,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嚴重凍傷的肉肉應該如何鑒別以及處理方法。


多肉植物凍傷

多肉植物整株大部分葉片甚至就莖幹都出現被凍傷的痕跡,明顯的水化癟縮,變得透明化甚至灰化黑化,像這種情況就比較複雜。

如果只是葉片出現出現凍傷痕跡而莖幹沒有透明化黑化,那麼將多肉植物放置在10℃+,明亮且略通風的環境一周左右,期間不要澆水,將明顯凍傷的葉片去除掉,略作觀察,如果沒有水化的趨勢,一般都可以繼續堅強的活下來。

如果莖幹有透明化軟化的跡象,將凍傷的莖幹部位切除乾淨(一定要切除乾淨,沒切除乾淨會一直蔓延上去),傷口塗抹多菌靈,再放置觀察,

等一段時間後再枝插。如果部分莖幹一開始就已經有凍傷的痕跡,那就直接將凍傷的部分切除掉,然後重複上述步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