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養護用什麼樣的土壤好?

由於花卉植物的習性不同,對土壤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因此應合理選擇用土壤。

花卉養護用什麼樣的土壤好?

1、沙土:質地鬆軟,

無鹼性,排水效果好,對花木的扡插、播種、育苗最為適應,但易幹透,不適栽植木本類花卉。
2、街道土:經過充分發酵後,才能篩選使用,因其具有一定肥效,適合栽植多年生花木,對種植海棠、無花果、大石榴等較適宜。
3、膠性顆粒土:因其空隙大,排水和通風效果均較好,而且土溫低、水肥蒸發少,對栽種含笑、茉莉等效果較好。
4、農田菜園土:屬於半膠半沙性土,含有一定的腐殖質,肥效較好,對栽種松柏、棕櫚等常青植物較有利。
5、河泥、草灰、山坡腐葉土:此類土土質疏鬆、肥沃,含有豐富的腐殖質,呈酸性。對於君子蘭、朱頂紅、杜鵑等盆栽花卉的栽培十分有利。

花卉養護用什麼樣的土壤好?

盆栽花卉宜選用什麼樣的土壤?
家庭養花大多為盆栽,由於盆栽花卉的根系只能在一個很小的土壤範圍內活動,因此對土壤的要求比露地花卉更為嚴格,一方面要求養分儘量全面,在有限的盆土裡含有花卉植物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另一方面要求土壤具有良好的理化性狀,即結構要疏鬆,

持水能力要強,酸鹼度要合適,保肥性要好。
正因為如此,養花時應儘量選擇有良好的糰粒結構、疏鬆而又肥沃,保水排水性能良好,同時含有豐富腐殖質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這種土壤重量輕、孔隙大、空氣流通、營養豐富,有利於花卉根系發育和植株健壯生長。如果把花卉栽種在通氣透水性差的黏重土裡,或栽在缺少營養、保水保肥性又差的純沙土裡,或栽在鹼性土壤裡,對於絕大多數花卉來說,都易引起生長衰弱,甚至死亡。
但是,上面談到的土壤條件是任何一種天然土壤所不具備的,因此盆花用土需要選用人工配製的培養土。這種培養土是根據花卉植物不同的生長習性,將兩種以上的i壤或其它基質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
以滿足不同花卉生長發育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