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花修剪(圖)

月季花修剪是養好月季的必修課,也是月季日常管理不可或缺的工作,其實月季修剪並沒有花友想的那麼難,只需要在合適的時候,適當的修剪就可以了。

1、及時剪除殘花:及時剪除月季殘花才能使其集中養分,保持植株強壯及開花不衰,如不及時去掉殘花,緊靠殘花下的幾個腋芽往往會萌發,形成弱枝,這些小枝既消耗養分又破壞株形,即使能開花,也大多是畸形或較差的小花,另外,除了要採收種子的花,絕不能讓殘花結子(月季的種子沒有太多價值)。

2、花後修剪:第一批花開後,中等枝條應中截,

枝條上保留3至4個芽,弱枝重截,留芽1至2個;強枝輕剪,留芽5個,適當抑制生長。第二次修剪要輕,只在殘花下第二片葉的上面下剪,保留第二片葉的腋芽,這是一個在生長和發育上都具有最佳優勢的芽,並處於全株的優勢地位,剪除此芽會影響下次花期、花朵品質以及植物的長勢。

3、立秋花後修剪:立秋花開後採用中截,每個枝條留3至4個芽。為照顧株形平衡,也可退至上批開花的枝條上下剪。要剪除重疊枝、交叉枝、過密枝、徒長枝等,以利通風透光和株形勻稱。

4、結合控制花期進行花後修剪。要求國慶前後開花的月季,

可於花前45天修剪,中截留芽3至4個,以後每枝上抽發2個小枝。剪後加強肥水,注意防澇和白粉病,9月下旬花朵陸續開放。對聚花類月季可採取輕剪能保留較多成熟的枝條,使植株提前兩周開花;重剪能使植株發出秋天開花的壯枝,使秋花延後兩周。因此可從整體考慮,對植株採用不同的修剪,提早或延長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