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倒掛金鐘修剪(圖)

倒掛金鐘修剪對於倒掛金鐘來說是很有必要的,只有修剪才能多分枝,多開花,而且株形也會好看,如果任由其自然生長,就會出現枝條徒長過長,開花少等情況,其實倒掛金鐘修剪並沒有那麼難,只要敢下手就可以。

對於一些塑形類的修剪本文就不多說了,因為每株植物的形態不同,本文只說說如何修剪就可以了,至於造型,花友可以自由發揮。

1.苗期整形修剪:苗期整形的目的是培養一個優美的株形,小苗長到30釐米至40釐米時打去主幹頂尖,去掉相鄰重疊枝,長枝短截,促發分枝,隨時打去向內生長的側枝,

保持優美株形。

2.花期整形修剪:倒掛金鐘在北方自然環境下,盛花期為4月至7 月。春季3月下旬應停止最後一次摘心。4月中、下旬開花。因枝頂不斷開花、伸長,當花枝長到一定長度時應打去頂尖,發出的新枝可繼續開花。花期可隨時打掉植株中心部位生出的小枝和葉片,以避免養分消耗,利於通風透光。

3.花後整形修剪:7月當氣溫達30℃以上時,植株進入半休眠狀態。葉片出現疲軟,這時要進行重修剪,以減少養分消耗,有利安全越夏。長枝全部短截,只留骨幹枝,並摘去部分老葉,置涼爽處越夏。越夏期如有花蕾出生也要摘去。秋季9月份發出新枝,株形會更緊湊美觀。

倒掛金鉤修剪前:

倒掛金鉤修剪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