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茉莉怎麼修剪(圖)

不少花友不知道茉莉怎麼修剪,希望能看到圖示,本文是花友根據樣圖的茉莉進行的修剪分析,在圖上標注了茉莉修剪的位置,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很有幫助。

整體上來看,這盆茉莉比較老,而且很弱,一次枝條都很細,對於這樣的茉莉,需要“重剪”。修剪位置如圖所示,留下最壯的4根老枝,其他都剪掉。老枝只留下基部,圖中留的還是比較長的,再往下1~2節更好。剪完以後啥樣呢,就是4小段光杆。

盆栽茉莉的修剪,要考慮整體的大小和盆的比例,一般茉莉一年整體高度可以長高至少二三十釐米,如果留枝很長的話,會長的很高。比如圖中的茉莉,老枝大概有二十釐米,不短截的話,今年就會長到五十釐米左右,盆看起來會顯得小了。

盆栽茉莉,留枝也不要太多,保證今年能發出5~10個新枝就可以了(視盆大小),每個新枝當前可以長3~4次分支,就算3三次,每次2個分支,

一年總共14枝,就是14枝花,每支3朵,一根新枝一年就是42朵,如果一盆留5個新枝,那麼整盆就是210朵;如果養的好些,每支5朵,那就是350朵;如果養到極致,每支9朵,那就是630朵。你還不滿意嗎?

所以不要捨不得,剪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