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室內植物盆栽擺放兩大誤區

室內植物盆栽擺放兩大誤區

誤區一:所有植物都適宜在室內擺放?

有些植物開花時會散發一些使某些人過敏的花粉、或者刺激性氣體,
這些植物就不適合在過敏者家中種養,尤其是不適合放在臥室內。例如,有的人對菊科的花粉過敏。

夜來香在晚上能大量散發出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容易感到頭暈目眩;百合花所散發出來的香味如聞之過久,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鬱金香開花時會釋放出生物鹼等物質,長時間身處此種氣味中,人會頭暈、胸悶;月季花(玫瑰花)所發散出的香味,會使個別人聞後突然感到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某些熱帶種類的蘭花所散出的香氣,久聞之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家有高血壓心臟病人的,尤其不宜在室內栽培這些花(短時期的插花作品除外)。

此外,水仙花香氣襲人,也會令人的神經系統產生不適,

時間長了,特別是在睡眠時吸入其香,人會頭昏。

因此,針對這類花卉植物,可以適時擺放在客廳等處,在感覺花香濃烈時,可以轉移到陽臺等人不會久呆之處,這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室內植物盆栽擺放兩大誤區

誤區二:有毒植物都會傷人?
有些植物體內所含的汁液是有毒的,

例如粉黛葉,其莖枝具有毒性,誤食或碰觸到其汁液會引發皮膚過敏、發癢、口腔刺痛、腹瀉等症狀。但如果不接觸到汁液,仍是一種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植物。一品紅、滴水觀音、夾竹桃等植物都是如此。對這些植物,只要不碰破它,不使汁液流出或不觸摸到汁液,就不會對人體有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