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去油污淨化空氣,廚房的花卉擺放方法

室內綠化的盆花插花,要適當注意花卉色彩的變化與對比,以有助於增加食欲、活躍氣氛。不同功能的房間室內綠化,創造不同的空間色彩,才能使人更加輕鬆愉快。但若衰敗、破舊甚至死亡的花木得不到及時的更換,那不僅起不到綠化美化室內環境的作用,而且還破壞了原有的意境,缺乏應有的情趣。所以室內擺放的花卉應隨季節的變動及時更換,盆景敢應時刻得到專業的呵護,這樣才能時刻體現主人的性格人品,時刻起到綠化美化的作用。

去油污淨化空氣,廚房的花卉擺放方法

烹飪過程產生的油煙中,除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顆粒物外,還會有丙烯醛、環芳烴等有機物質逸出。其中丙烯醛會引發咽喉疼痛,眼睛乾澀、乏力等症狀。過量的環芳烴會導致細胞突變,誘發癌症。讓烹任者的身心更健康,廚房綠化迫在眉睫。在綠化藝術佈置上可選擇能淨化空氣,

特別是對油煙、煤氣等有抗性的植物,如冷水花、吊蘭、紅寶石、鴨蹠草等佈置在離煤氣灶較遠之處,或懸吊在沒有油煙直熏的平頂上。吊蘭和綠蘿有較強的淨化空氣作用,還具有驅趕蚊蟲的功效,是廚房植物的理想選擇,也可以將它們擺放在冰箱上。

廚房是全家空氣最污濁的地方,因此需要選擇那些生命力頑強、體積小、並且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吊蘭、綠蘿、仙人球、蘆薈都十分不錯。但是由於廚房的煙塵和蒸汽不利於植物生長,因此最好定期給花草“洗澡”。這樣可以保證花草的長壽度,也能更好為我們的空間淨化空氣。

去油污淨化空氣,廚房的花卉擺放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廚房不宜選用花粉太多的花,以免開花時花粉散入食物中。可在窗旁、廚櫃頂部或盛物架空置處擺上吊蘭;還可在空置的檯面上用一些蔬菜的剩餘物,如蘿蔔、白菜等帶葉的莖端部分插入盛水淺盤中作為點綴,也會體現出廚房的特點與氣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