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玉樹能淨化空氣嗎

不少花友室內養綠植為的淨化空氣,本文就來本著客觀的角度來說說玉樹能淨化空氣嗎,讓花友知道自己所養的綠植到底有哪些作用,正確面對它,同時也說說玉樹有毒嗎,這兩個事情大多數花友都關心。

1、玉樹能淨化空氣嗎?

淨化空氣可以主要分兩個方面來說,一個是吸收有害氣體,比如甲醛,另外一個就是吸附灰塵,網上有很多版本的可以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排名,其實這個排名對於室內養殖來說沒有任何參考價值,因為綠植的吸收有害氣體能力是在被動的條件下,也就說濃度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

植物無奈才吸收,如果是人呆在這樣濃度的環境下,也是要吸入的,這並不代表人有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相同的,這也不能說這植物能主動吸收有害氣體,以有害氣體作為養分來源。所以,不要相信綠植可以吸收室內有害氣體,開窗通風,比什麼綠植都管用。

另外一個淨化空氣的作用吸附灰塵,相對於吸收有害氣體,吸附灰塵更為靠譜,我們都知道室內的植物時間久了,葉子表面就會有很多灰塵,相對於吸收有害氣體來說,吸附灰塵更靠譜。

2、玉樹有毒嗎?

玉樹本身也是一種很好的觀葉植物,很多花友很在意玉樹是否有毒,根據資料,玉樹的枝葉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體接觸枝葉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皮膚發紅、腫脹、疼痛、起泡,倘不慎濺入眼內可致失明。

看起來很嚇人,不過根據實際花友的養護情況來說,很少有發生因為養護玉樹而中毒的情況,於滴水觀音,虎刺梅這些植物一樣,只要注意不要誤食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