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虎皮蘭可以淨化空氣嗎?

1104


虎皮蘭

虎皮蘭是一種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根莖甸甸,線狀披針形,適應能力強,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非常適合裝飾客廳、書房等場所,

並且,在室內擺放虎皮蘭還有一大好處就是它能夠淨化空氣,去除室內的甲醛氣味。

虎皮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為基質。它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生長良好,除盛夏須避免烈日直射外,其它季節均應多接受陽光;若放置在室內光線太暗處時間過長,葉子會發暗,缺乏生機。此外,如長期擺放於室內,不宜突然直接移至陽光下,應先移在光線較好處,讓其有個適應過程 後再見陽光,以免葉片被灼傷。澆水要適量,掌握寧幹勿濕的原則。

平時用清水擦洗葉面灰塵,保持葉片清潔光亮。春季根頸處萌發新植株時要適當多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夏季高溫季節也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秋末後應控制澆水量,

盆土保持相對乾燥,以增強抗寒力。

虎皮蘭對肥料要求不高,生長季每月施 1—2次稀薄液肥,以保證葉片蒼翠肥厚。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越冬溫度為10℃,虎皮蘭可用分株和扡插繁殖。

事實證明,虎皮蘭有去除甲醛的作用,一般情況下, 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即可,室內環境污染屬輕度和中度污染的,污染值經測定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房間,採用植物淨化一般均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