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鳥巢蕨的作用和用途

據說,鳥巢蕨放在房裡可能要比其他植物釋放氧氣更多一些,不能吸煙味,但可以吸收煙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氣體,對空氣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鳥巢蕨為較大型的陰生觀葉植物,它株型豐滿、葉色蔥綠光亮,瀟灑大方,野味濃郁,深得人們的青睞。懸吊於室內也別具熱帶情調;植于熱帶園林樹木下或假山岩石上,可增添野趣;盆栽的小型植株用於佈置明亮的客廳、會議室及書房、臥室,也顯得小巧玲瓏、端莊美麗。

鳥巢蕨直接種於假樹或木段上,但須經常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鳥巢蕨喜溫暖、潮濕和較強散射光的半陰條件。在高溫多濕條件下終年可以生長,其生長最適溫度為20-22℃ 。不耐寒,冬季越冬溫度為5℃ 。春季和夏季的生長盛期需多澆水,並經常向葉面噴水,以保持葉面光潔。

蕨類植物,近年在觀葉植物中可謂是一枝獨秀,深受人們的喜愛。特別是那經過人為加工而成的鳥巢蕨,

或單叢呈吊籃狀垂掛,可給居室播清揚涼,或在截短的棕櫚樁幹、蛇木樁幹的不同部位附生配置大小不同的植株,仿佛如多頭蘇鐵樹態,既有鐵樹剛烈的英雄氣勢,又有蕨類植物本身所特有的飄逸氣質。其葉帶狀如古代飛天神女的羅衫翠影輕飄,其叢狀附生植株又如同鳥巢懸掛樹端。

國際上流行用其來製作大型懸吊或壁掛盆栽,用於寬敞廳堂作吊掛裝飾,或將單叢的鳥巢蕨分別附生固定於一段樹幹的不同高度部位,形成粗壯的古樹模樣,擺放於大廳或走廊上猶如古樹列隊。用鳥巢蕨裝飾的室內,別具一番獨特的熱帶風光情調,更可增添幾分生動的自然野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