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鳥巢蕨的習性特點

鳥巢蕨又名巢蕨、王冠蕨、山蘇花,由於鳥巢蕨的植株為直立生長,葉片呈輻射形直接著生於根莖上,形成蓮座狀,所以又有“聚寶盆”的美名。現在,人們喜歡將鳥巢蕨作為中、大型盆栽放在室內用來佈置環境。


鳥巢蕨

鳥巢蕨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也怕乾旱,忌烈日曝曬。平時可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或其他無直射陽光處養護。如果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得薄而寬,呈鮮綠色,而光照過強又會使葉色發黃,生長受阻。因此,栽培中應注意控制光照。生長期勤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但要避免盆土積水。經常向植株及周圍環境灑水,增加空氣濕度,以免空氣過於乾燥,導致葉片邊緣枯乾呈棕色。生長季節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無機液肥,促進新葉生長,使葉色光亮美觀,否則缺肥易導致葉片變小,葉色黯淡無光。冬季放在室內光照充足處,

溫度保持15℃以上,植株可繼續生長。溫度若是低於10℃,植株會受凍害。每兩三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可用草炭、腐葉土及少量腐熟的馬糞混合配製,也可用陶粒等人工合成材料栽種,但應及時補充養分。溫室內栽培的鳥巢蕨也可附生在喬木或岩石上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