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平安樹的作用

平安樹是一種亮綠吉祥的蘭嶼肉桂(肉桂、平安樹)。“平安樹”是蘭嶼肉桂的雅稱。其有盆栽觀賞的作用,是家庭常見觀葉植物之一,調節空氣非常好!但是,確切的講室內不適合養殖平安樹,因為它對透風要求很高。時間久了很容易枯黃,特別是北方的冬天。

平安樹的花語:祈求平安、闔家幸福、萬事如意;在風水學上能夠避劫開運。因其皮可入藥,有祛風散寒、止痛化瘀、活血健胃之功效,又因其植物體內富含桂皮油(主要成分為肉桂醛),又能散發出矯正異味、淨化空氣的香味,花卉種植業、經營業人士,為其取了一個吉祥的名字就是“平安樹”,以迎合都市人的崇綠愛美、企盼平安的消費心理,也借此來鬆弛人們在緊張工作中的神經,消除疲勞,降低壓力。因而頗受都市人的歡迎。

平安樹喜溫潤、陽光充足,喜光又耐陰,喜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

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果期8月至9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