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平安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平安樹的別名有紅頭嶼肉桂、紅頭山肉桂、芳蘭山肉桂、大葉肉桂、臺灣肉桂等。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平安樹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一個暖熱濕潤的環境。果期8月至9月。

平安樹是蘭嶼肉桂的雅稱。能散發出矯正異味、淨化空氣的香味,花卉種植業、經營業人士,為其取了一個吉祥的名字“平安樹”。平安樹,寓意吉祥,象徵平安如意,生活美滿。平安樹的日常養護可根據下面的步驟進行操作:

1、適度的光照,平安樹不僅喜陽光而且很耐陰,但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特別是夏天放在陽光下時需要一定的遮擋,大概遮擋其面積的百分之五十為宜,否則陽光可能會灼傷葉面。冬天時可讓其直接接觸陽光,

不需要遮擋物。

2、合適的溫度,平安樹喜暖熱,不耐寒冷,最適合在20度至30度的溫度下生長。冬天時最好搬入屋內,使其生長環境不低於5度。夏天高溫達到30度之上也要做一些防護,可在其葉面上噴水以降溫度。

3、正確澆水,平安樹喜濕潤環境,不耐乾旱,其盆土要保持相對濕潤,在乾燥天氣時要給葉子噴水,夏天葉子要每天噴水一次,而且要保持室內相對空氣濕度,最好達到百分之六十以上。澆水時可先澆一次,過半個小時再澆水一次,這樣可避免半截水的出現。澆水次數按季節不同而定,看其表層土有點幹的時候即可澆水。

4、土壤與花盆,平安樹在疏鬆透氣、富含有機質的肥沃酸性腐葉土或培養土中生長較宜,

需要每隔一個月鬆土一次,每隔兩年跟換一次盆土。花盆底部要透氣,而且不宜過小,因為平安樹生長較快,太小會妨礙其生長。

5、施肥,除冬季外每隔一個月施肥一次,冬季施肥可能會傷到根莖。

6、防蟲害,平安樹嫩葉和新芽上容易生蚜蟲,植株上撒布草木灰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噴灑苦楝樹葉汁液,可有效殺蟲;用10%的吡蟲啉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注意事項:

1、出現少量病葉,及時摘除燒毀;避免全葉黃化而凋萎,使植株大量落葉。

2、梅雨天氣時要防止盆裡積水,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損害根莖,甚至植株爛根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