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哪些植物的花香能防病治病

為了給居室增添芬芳氣息,許多人選擇使用空氣清新劑和芳香劑。芳香劑雖能散發出滿室馨香,卻也可能隱藏著對人體健康的隱患。
科學研究表明,芳香劑中含有的有機溶劑在密閉空間內會轉為揮發性的有機化學物質,輕則使人頭痛、流淚、易疲憊,重則可能會造成人的大腦中樞神經麻痹、手腳萎縮無力,甚至出現肝、腎臟功能異常、心律不齊等問題。
相比之下,植物的香味就比較安全,許多植物揮發出的自然香味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對人的健康有益,它們不僅可以消除人們的身心疲勞、驅散睡意、使人精神振奮,

還有鎮靜、安眠等作用;甚至可以喚起人們對美好往事的回憶。
哪些植物的花香能防病治病
(1)玫瑰、檸檬和紫羅蘭的花香可以使人精神振奮。
(2)薔薇和桂花的香味能鬆弛神經,解除身心疲勞,有助於神經系統疾病的治療。
(3)天竺葵散發的香味具有鎮定、安眠作用,
能消除疲勞,促進睡眠。
哪些植物的花香能防病治病
(4)蘭花的香味能緩解肺熱和痰咳,對神經衰弱者有益(但不可過濃,否則也會使人產生眩暈感)。
(5)白蘭花香有殺菌、淨化空氣的作用。
(6)玫瑰、紫羅蘭散發出的香味能殺死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

哪些植物的花香能防病治病
(7)紫薇散發的氣味可以殺菌,使居室內的痢疾桿菌、白喉菌和結核菌無藏身之地。
(8)薰衣草發出的香味對哮喘病和神經衰弱的預防和治療有一定的效果。
(9)丁香有明顯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其殺菌能力很強,
室內擺放丁香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傳染病。但其香味濃郁,不可多聞,否則會使人感覺頭暈。
哪些植物的花香能防病治病
(10)水仙和荷花的清香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
(11)梔子花對肝、膽疾病有一定療效。
還有一些花卉揮發出的具有氧化作用的氣體成分,
具有殺菌效用。如丁香酚、天竹葵油、檸檬油、肉桂油等有殺菌作用;月季和茉莉花晝夜釋放的香精油和負離子,可使居室內空氣新鮮,輔助治療精神壓抑、神經衰弱等身心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