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哪些植物先開花後長葉

很多植物都是先長葉後開花的,但是還有有部分植物是先開花後長葉的。這種特性也為其觀賞價值增加了不少,那麼這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究竟是怎麼生長的呢,比較常見的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又有哪些呢?


木蘭花(詳情介紹)

那些先長葉後開花的植物,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它就長出葉子來。而那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卻相反。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而葉芽要求的溫度比較高。花芽長大開花後,葉芽還在潛伏著,要等到溫度進一步升高才能長出葉片來。

由此可見,植物的先開花還是先長葉主要是由花芽或葉芽對生長溫度的要求不同所決定的。

梅花、迎春、蠟梅、玉蘭(詳情介紹)等花卉都是先開花後長葉的,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它們的花芽分化是在前一年夏季進行的,

形成後花芽進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就能開花了;同時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需要的氣溫要低,因此在早春溫度較低的情況下-花芽先進行生長而開放,等氣溫升高後,葉芽才開始萌發而展開,就形成了先花後葉的現象。若葉芽和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差不多,就出現花葉同放的現象。

主要有這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

木蘭,木棉,梅,榆,玉蘭,響葉揚,白樺,垂柳,迎春,山揚,泡桐,魔芋,臘梅,沙棘,莞花,山桃,紫藤(詳情介紹),紫荊,滿山紅,貼梗海棠,連翹,榛,毛白楊,金鐘花,李,杏,桃,山桃,榆葉梅,櫻桃,旱柳,麥李,石蒜,領春木,櫻花,大果榆,黑榆,碧桃,杜仲,香莢,楓揚,蠟瓣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