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除了客廳之外,餐廳也是家居活動中另一重要的聚會場所。餐廳的佈置要點有二,分別是餐桌週邊和餐桌上。餐桌週邊的佈置,通常是為了區隔客廳與餐廳適合用大型植物如垂葉榕、蔓綠絨等加上盆套,再用緞帶、小飾品來裝點植物。
餐桌上的花卉擺設,通常是插花或小巧的觀葉植物。插花並非一定要什麼流派,只要選擇適合餐廳風格的花器和鮮花,以自然的方式插置,即能表現獨特的景致。餐桌上的花卉固然以視學美感為考慮,但還是要注意一些或項,例如:易落葉的花兒,如羊齒類,儘量少用,
面花粉多的植物,如百合等,也應避免使用。 
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一、餐廳花卉的佈置要點
餐廳是家人每天吃飯,或主人請客的地方。它的佈置要點是創造出優美的,有利於增進食欲的環境。
1、花卉種類
餐廳裡擺放的花卉可以是植株比較大,枝繁葉茂的觀葉類花卉,
如散尾葵、南洋杉、橡皮樹等;也可以擺放中型的觀葉類花卉,如龜背竹、變葉木等;還可以擺放藤類花卉。
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2、花卉擺放位置
餐廳裡花卉擺放的位置根據花卉的大小,花形的不同來確定。如大型花卉可以擺放在牆角;中型花卉可以製作較高的花架擺放,
或是擺放在窗臺上,或是擺放在餐桌上;藤類花卉可以採用懸掛式。如設制吊籃栽種綠蘿和常春藤等懸垂式花卉,將它懸掛在房頂,向下垂直,這樣可以使它充分展現枝葉蔓垂的關。如果有條件的話,餐廳裡可以用多個吊籃式花卉佈置成線形,與燈具一起裝飾餐廳。花形較小的花卉如紫鵝絨、翡翠珠等可以採用壁掛式,懸掛在牆上。
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二、花卉擺放需要注意的問題
1、餐桌上宜擺放中小型的花卉,以增添餐廳的情趣。可以擺放時令花,如,秋天的時候可以擺放菊花,冬天時可以用水仙花。餐桌上還可以擺放插花,耶誕節的時候可以擺放聖誕花,要注意餐桌上擺放的花卉高度不可太高,植株不可過大。
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2、餐廳是人們就餐的地方,裡面擺放的花卉以沒有濃烈、特殊香味為好;否則,容易沖淡食物的香味,影響食欲。
3、餐廳裡擺放花卉的色調、姿態和風格都要與餐廳的風格相協調,如可以用觀葉類或色彩較簡單的花卉與食物的色調形成對比、映襯。
推薦養護知識:
1、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2、客廳花卉植物的養殖
3、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4、臥室花卉植物的養殖
5、廚房花卉植物的養殖
6、衛生間花卉植物的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