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樓頂綠化,在日漸擁擠的都市已經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都市擁擠的人群,有限的空間,使人們迸發出樓頂綠化的概念,樓頂植物的栽培,假山,庭院的設計,一方面美化了環境,讓人們多了休閒的場所;另一方面,對於城市的空氣品質改善和綠化也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樓頂花園綠化由於實際情況特殊,建設要求高,不僅需要精心設計,嚴密防水及成本高等,使許多市民想美化綠化樓頂又猶豫不決。
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樓頂綠化不僅能為城市增添綠色,且能減少建築物屋頂的輻射熱;另外,植物能吸收城市上空的二氧化硫、灰塵等有害物,淨化城市高空空氣。
但是由於樓頂綠化要求高、市民恰好缺乏相應的技術,而讓許多想進行樓頂綠化的市民不敢輕易嘗試。據專業人士介紹,樓頂綠化由於受房屋結構及承重等因素影響,有一定的技術要求。

根據測算,在樓頂種植草坪,土壤厚度在15到20釐米之間,而屋頂承載力要達到近200公斤。
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屋頂平臺位於樓房的頂層,位置開闊,空氣污染輕,塵埃少,陽光透明度好。因而能夠抑制莖杆的過分伸長,促進花青素的形成,使得花卉生長健壯,
株型緊湊,夜色深綠,花色和話姿格外豔麗多彩。
同時整個屋面上光照強度和時數的分佈都比較均勻,且具有全方位收光的特點,對喜光性植物花卉的生長提供了優越的生長條件。但是盛夏的屋頂驕陽似火,烈日暴曬,需要通過適當的遮陰來緩解太陽的強烈照射,以免曬傷花卉的葉片。
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另外樓頂平臺溫度的特點是變化比較劇烈的,夏天的中午,烈日當空,許多的植物花卉感到暑熱難熬。而到了晚上呢,涼風吹來,對花木的生長又是不利的。冬季由於樓頂,風大,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的溫度一般都比地面低,而且氣溫隨著樓層的上升而下降。
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一些地面養殖的花卉可以越冬的,在高層樓頂的話就很難以越冬,遭受凍害。因此樓頂平臺養花除了選擇適當抗逆性的喜陽花卉種植栽培外,越冬月下期間都必須採取嚴格的防護措施。
推薦養護知識:
1、樓頂花卉植物的養殖
2、客廳花卉植物的養殖
3、餐桌花卉植物的養殖
4、臥室花卉植物的養殖
5、廚房花卉植物的養殖
6、衛生間花卉植物的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