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卉植物的夏季移栽方法


金盞花

喜愛培養花卉的花友們都知道這樣的一個道理。當我們辛辛苦苦將幼小的花卉培養成一棵成熟的花卉時,是多麼開心且富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不過開心,成就感並不能滿足我們,因為花卉長得越來越茂盛,原來的花盆已經容納不了美麗的花卉了,這時花友們就煩惱了,將其移栽很害怕傷到花卉,很擔心因為移栽而導致花卉死亡。而且特別是夏天移栽的時候。趕上三伏天移栽花卉是最不好的,但是有時候免不了要進行移栽。那麼小編就要告訴花友們了其實夏天移栽花卉植物很簡單的。

1、花盆之間移栽

讓花盆比較幹,我們感覺它快缺水了,千萬不要澆透水再移栽。泥巴幹了,連花帶土可以整塊(一定要整塊)取出來,必要的時候甚至可以把老花盆剪破,敲碎(否則花拿不出來),之後小心移栽到新花盆裡,邊上壓緊土,上面也蓋點新土,

底盆吸水。這樣移栽,當天直接放太陽下也沒有問題。

2、花盆的移栽到地上

方法一樣,就是地上的洞要挖好。洞比原來花盆略深略大,前提是花卉必須帶原來的土。否則是很難成活的,特別對一些已經開始開花,植株比較大的花卉。上面多蓋新土,蓋根部時要小心些。

3、地裡移到花盆裡

道理也一樣,移栽的花卉不要澆水,一定要幹,還有挖的時候按照花盆大小小一點挖出來。之後小心放到花盆裡,壓實。之後底盆吸水。

最後一點,移栽的花卉,第一次澆水或者底盆吸水一定要澆透,吸透,視泥土幹透情況澆水,不要每天澆水,特別是翻新,分盤的花卉,特別是夏天之前,第一次澆透水,沒有成活之前,只要泥巴沒有幹透,儘量不要澆水。

還有一點提醒一下:因為夏天澆水多,太陽大,泥巴容易板結,所以要經常鬆土(淺土)和注意經常施點薄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