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傘草、傘竹、水棕竹、臺灣竹、風車草的養殖方法

旱傘草原產西印度群島河湖邊緣的沼澤地中。旱傘草性喜溫暖、陰濕及空氣清新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腐殖質、保蓄性強的壤土為適宜。旱傘草不耐寒,忌乾旱。

華東、華北地區均作室內盆栽,冬季室溫不宜偏高,以保持5℃至10℃為好。

旱傘草一般用分株、扡插或播種繁殖。

分株在4月至5月間結合翻盆換土操作。銀錢旱傘草等帶斑紋的,必須分株繁殖,否則新苗斑紋返綠消失。扡插法四季均可操作,自莖稈頂端以下2釐米至3釐米處將葉狀總苞片剪下,並將周圍剪掉僅留中心2釐米,然後將莖稈插入細沙中,

苞片平鋪與沙面密貼。澆足水,罩薄膜,每天噴水1次至2次,保持濕潤。在20℃至25℃條件下,約20天即可萌發多數小株苗。

播種繁殖可在春季於室內盆播,出苗率很高。 旱傘草生性強健,栽培容易,可終年在室內養護。冬季室溫不應低於5℃,夏季避免強光直射。生育期需經常保持盆土及環境濕潤,

每半月可追施一次稀薄液肥。

注意施肥不宜過濃,以免植株高大顯得粗野,失去雅趣。過老的莖稈應隨時剔剪,促發新株,使株叢不斷更新,常葆鮮嫩碧綠。家庭蒔養,還可將數枝傘草栽在長圓形盆景盆中或一側,再配上一兩塊小型山石,使株叢疏密相間錯落有致,擺放在書桌案頭欣賞。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