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棕竹的分株繁殖方法

棕竹為南方的植物,並且棕竹的飼養難度並不大,只要給予它們一個溫暖、濕潤並且較庇蔭的通風環境,合理澆水的話,就能養好棕竹。不過,想要自己繁殖棕竹的話,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如果你想自己繁殖棕竹,那麼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


棕竹

棕竹的繁殖一般有播種和分株兩種方法。播種繁殖是我們最常見的繁殖方法,一般可以在4-5月的時候進行盆播,播種前最好用35℃的溫水浸泡一天再進行播種,播種後一個月發芽,半年後就能移栽到小盆裡了。

如果你要選擇分株繁殖的話,那麼就需要注意環境等各方面因素了。棕竹的適應力非常強,是分株繁殖的一個優勢,建議棕竹分株繁殖最好在早春換盆的時候進行。如果你的棕竹還比較小,那麼在換盆的時候只要切取四周的小苗帶根移栽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棕竹比較大,那麼就需要分為幾個小株分別移栽了。

一般家庭繁殖棕竹的話都不是大量繁殖的,所以可以再不破壞母株株型的情況下,用長刀將棕竹邊緣的小莖干連同根一起挖出來,並且立即上盆栽種,這樣就比較容易長成一棵新的棕竹了。

如果你想要大量繁殖的話,那麼應該將棕竹稠密的多年生植株從花盆中拖出來,將根系周圍的泥土清除一下,再以2-3根莖幹為一叢,將項鍊的橫生根系剪短,然後上盆栽種。這裡要提醒各位花友的是,由於這樣分株後,根系上的傷口會很多,所以剛上盆時儘量不要施肥,也不要用加過肥的土。分株後,將棕竹放在庇蔭處,澆透水,兩天后松一次土,但是不要再澆水了,只要每天在葉子上噴水2-3次即可。如果盆土變幹的話,

可以在盆面少淋一些水,等到半個月之後再澆一次水,並且澆透,這樣做就是防止根系上的傷口腐爛。

棕竹喜歡溫暖的環境,不耐寒,所以冬季需要注意防止凍傷。其實棕竹的飼養難度非常小,只要注意飼養方法,你的棕竹也能養的非常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