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美鐵芋(金錢樹、金幣樹、雪鐵芋)的養護方法

1072

美鐵芋屬是單子葉植物天南星科的一屬。內含一種金錢樹,又稱金幣樹、雪鐵芋、澤米葉天南星,是分佈在東非的常綠草本45-60釐米高植物。乾旱時落葉,靠地下類似馬鈴薯的根莖內儲存水分存活。羽狀複葉,40-60釐米長,6-8對7-15釐米長的光滑深綠色小葉。佛焰花序,淺黃、棕色或古銅色的小花,部分藏在葉基裡。夏季中期到初秋開花。全株有毒不能食用,但可做觀賞植物。

溫度不低於15攝氏度的時候可生活在室外,最好是18-26度之間。高溫的時候長葉迅速。在溫帶一般作為室內植物。喜歡乾燥,多澆水很容易爛根。 喜歡強烈的非直射光,溫度不高的時候能容忍少量陽光直射,較暗環境下也可以生存。

金錢樹在肉質根已黴爛且鬚根大部分傷斷,葉子發蔫黃時,先清理黴爛部位,帶傷的鬚根直接剪去;肉質塊根凹下的縫隙裡積有朽爛根皮殘渣,需用鑷子夾出清理;發黑的黴變部位用小刀刮去腐層,

直至露出白色的健康根部。

在清理的過程中如果發現根部有寄生蟲,大概是因為金錢樹生長的環境比較擁擠,土也比較肥厚,正是蟲害滋生的溫床。根部傷的有可能因腐轉傷或因傷轉腐, 對這樣大面積的腐傷與修根之後必須消毒。用脫脂棉蘸些高度酒精擦拭兩遍後,在酒精溶液裡浸了兩分鐘。需晾兩天后,根部的傷口幹後或帶略有脫水。

配土是用園土混了四分之一沙子、八分之一煤渣,開水燙了,放在陽臺外面晾涼、吹得半幹。使用素土、濕土幹種、如果植株多的話,分植的感染機率會小一些。天氣轉熱時,隔兩天噴些水在葉片上。正常澆水、散射光環境養植。 經兩個月多月的養護,枝的葉片會恢復油潤。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