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研究表明狗狗也有嫉妒心

一項科學研究表明,狗也會產生嫉妒和驕傲等複雜的情感。該研究進一步揭示了狗與人之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狗不願意看到自己的主人對其它動物,尤其是其它的狗表現出關注。當主人把新男友或女友帶回家時,它們也會表現出抵觸情緒。
此前,心理學家認為大多數動物缺乏體會嫉妒、困窘、移情和內疚等高級情感的“自我意識”。這些情感遠比憤怒、欲望或高興等與即時反應相關的情感複雜。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神經生物學博士弗裡德里克•朗格稱,當狗意識到自己得到的關注不如其它狗,

即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時,就會表現出強烈的嫉妒情緒。她說:“狗對不公正十分抵觸。”
此前研究人員已對牛、馬、貓、羊等動物進行了類似研究,結果表明,動物的自我意識遠遠超出人的意料。
朴茨茅斯大學從事動物情感研究的心理學家保羅•莫里斯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說:“我們發現狗、馬,可能還有其他很多動物的情感比我們預想的豐富得多,它們同樣會表現出多種簡單的感情形式,而之前我們以為只有靈長類動物才具有這樣的高級情感。”
此外,莫里斯對養狗人開展的一項調查發現,幾乎所有人都稱他們的寵物狗有過嫉妒行為。比如,在他們把新男友或女友帶回家的最初幾天,他們的狗總是想方設法讓他們遠離對方。

行為學家建議,當家裡出現新成員時,儘量不要打亂寵物狗的生活規律,以避免它們因為嫉妒而狂吠或哀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